English

2000年北京国际电视周即将开幕

2000-06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姜火明)2000年北京国际电视周将于2000年6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。这是北京电视台举办的第八届此类国际电视展示交易活动。

截至发稿时止,已有包括香港、澳门、台湾在内的400家国内电视台、节目制作发行公司、设备生产销售公司以及新加坡、美国、英国、法国、日本等13个国家的业内机构或个人报名参加电视节目、电视购物展示交易会和国际电视学术、电视数字技术研讨会。来自国际著名影视机构的12位台长、总裁、董事长也将莅临大会。

到5月25日,总面积7000平方米的四个展厅已经订满。从展台情况看,国产电视剧制作、销售单位势头很猛,比往年翻了一番多,可以预料今年国产电视剧在宏观调控作用下将会重现雄风。参展参会的北京影视机构大幅度增加,占所有参展参会单位的20%,说明北京影视机构制作能力进一步提高,也进一步确立了北京在全国的文化中心地位。

据北京电视台总编辑陆莹介绍,电视周期间,北京电视将提供交易节目15,000小时左右,其中电视剧有《秀水街》、《挚爱》和《咱老百姓》、《情归龙年》等,纪录片有《走近喜玛拉雅》、《龙的中国》,专题片有《新中国外交》、《民族体育》等10余部,特色栏目有《科贸观察》、《探索时空》、《法制进行时》等等。

6月19日晚,北京电视台6频道还将现场直播电视周开幕式文艺晚会——《北京通向世界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